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茶山花海中的人大代表——记浦口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刘有龙
发布日期:2016-10-27 15:31 字号:【 保护色:
 

刘有龙,男,1974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浦口区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现任浦口区星甸街道汤集村党总支书记。参加工作十五年来,他一直扎根奋斗在基层一线,先后担任原石桥镇泉水村党总支书记、石桥镇高庙村党总支书记、石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星甸街道九华村党总支书记和汤集村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不忘代表职责,履行代表义务,用自己的行动造福广大群众。

拓思路谋发展带领群众共致富

人大代表为人民,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他正任职九华村党总支书记。当时的九华村,村集体经济穷、村域环境差,是浦口区26个经济薄弱村之一。刘有龙不断思考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如何让九华村能走出去,如何让村民富起来。年轻人有干劲,思路活,他对九华村的发展都做了详细的规划,他认为茶叶是九华村农民致富的途径,他就鼓励和扶持更多的茶农种植茶叶,对茶农新增茶叶给予补助,定期邀请专家给茶农培训。他要把九华村的茶叶做成规模,他注册遮浪山农产品集体商标和九华御芽茶叶商标,供全体村民使用。在他的带领下,九华社区2012年获江苏省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他用自己的思路和实力带领村里的农户去打造属于九华村的风貌。他挖掘九华典故和文物旧址,培育知名品牌,在他的带领下,九华社区成功打造了美丽乡村九华茶坊,并成功入选浦口区珍珠村南京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重民生贴民心 一心一意解民忧

民心所向关乎社稷安危,刘有龙深知群众工作是熠熠生辉的法宝,只有不断凝聚民心、开启民智、汇集民力,才能在原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担任九华村和汤集村党总支书记期间,他坚持每年年初制定为民实事计划,年底前落实,接受村民监督。工作中,他一直坚持把改善弱势群体和困难户生活质量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困难户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帮扶措施,力争帮助每一户困难家庭脱贫致富。在他的带领下九华社区先后开设助工平台工资式救助平台助学平台三大困难家庭救助平台,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立本职献良策积极履责赢民心

人大代表不单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刘有龙始终将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重点。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无论社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出席人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他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优势,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十年间共提出关于对赭洛山核实分界线,杜绝无度开采关于搬迁或拆除星甸街道九华社区内沥青搅拌站关于对石村抗日英雄纪念碑打造成区级公祭点(抗日纪念文化园)等多个建议。所有建议均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有效解决了群众反应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受到选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刘有龙常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用真心、动真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关爱群众。正是这种情系群众,为民奉献的精神,使得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正因为他有扎根基层的心,他把所有的心思都倾注到了农村的发展上,以最朴实的实干精神,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谱写着一个最普通的人大代表的工作事迹。

                                                                                                  (本文作者:胡秋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