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新时代 她风采 兰花塘社区的“女当家”——记浦口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庆秋萍
发布日期:2018-11-21 09:52 字号:【 保护色:

庆秋萍,兰花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浦口区第四届人大代表。作为社区书记,她自信、坚韧、实干,从未向繁重的工作示弱,用并不宽阔的肩膀挑起了社区党总支书记的重担,展现着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作为人大代表,她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格言,深入群众,倾听民意,以模范的表现,搭起了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以民为本朴实肯干勤履职做百姓公仆

作为一名女书记,庆秋萍有着平易近人的“温度”,也有持之以恒的“热度”。在日常工作之余,庆秋萍喜欢到百姓家中坐一坐,跟田间地头的嫂子大姐聊聊家常。在聊天过程中,庆秋萍用平实的语言,向老百姓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以及涉及百姓利益的农保、医保等信息。同时,时刻关注百姓心声,因为邻居大嫂闲聊时说的一句话“我们这么大个社区连个给老百姓看看书的地方都没有”,庆秋萍就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她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利用社区闲置办公用房,先后增设了社区图书室、孔府学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功能室,建成以向阳知青文艺宣传队队史为核心内容的村史馆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庆秋萍的付出也得到了社区百姓的认可,庆秋萍本人更是被社区里的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庆大姐”。

在就任兰花塘社区党总支书记的第一年,庆秋萍就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将兰花塘社区的工作推到了全街前列,社区各项考评均处于第一方阵。庆秋萍个人能力受到了领导群众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了建设浦口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刚柔并济争先锋显巾帼风采

庆秋萍对待工作有一股韧劲和一股钻劲,从未因自己是女性就放松对工作的要求。相反,她充分利用女性的细心、认真、周全等特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体量大、难度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她耐心倾听动迁百姓诉求,主动与迁百姓沟通谈心,以普通百姓的视角思考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当然,庆秋萍也遇到了个别老百姓不愿意动迁的问题。有人戏称他们是“钉子户”,庆秋萍并不这样认为。她严肃地说:“老百姓不赞成拆迁方案,肯定有他们的理由。”为此,庆秋萍多次上门,利用代表联系选民的机会到动迁百姓家中了解情况,最终明白老百姓是担心先拆和后拆拿到的补偿不一样,更是听说有些人宣称坚持到最后拆迁拿到的补偿款更多。庆秋萍对此耐心解释,并告知动迁百姓,先拆不仅不影响经济补偿,还会具有优先选安置房的权利,这是作为社区书记的政治保证,更是作为人大代表的郑重承诺。听到这样官方的解答,老百姓也吃上了“定心丸”,拆迁动员工作顺利完成。

在任职期间,庆秋萍先后协助浦口经济开发区完成大小拆迁地案近21个,涉拆农田19000余亩,拆迁近2500户,为桥林新城和浦口经济开发区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街道和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拳拳赤诚,当代表常为民发声

群众选我,就是要反映群众的呼声,维护群众的利益,只有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才能不辜负选民期望,才能对得起代表这个称号这是庆秋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

作为区人大代表庆秋萍经常深入村组走访农户、倾听百姓心声,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食品安全卫生、美丽乡村建设、便民服务工作等视察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

兰花雅苑安置房,位于桥林新城步月路1号,目前住户约2000户,人口较为密集。过去,小区正门流动商贩聚集、交通严重阻塞,小区环境也受到很大影响。庆秋萍了解到这个问题之后迅速着手解决,通过实地走访掌握兰花雅苑小区一手资料,并针对商贩流动规律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形成加强兰花雅苑周边流动商贩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的建议在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在她的推动下,开发区紧抓建议落实,一方面建立了24小时不间断长效监管机制,成立步月路巡逻队伍,及时劝离占道经营行为;另一方面在附近的兰桥雅居小区设置门面房出租,供周边流动商贩选择,逐步取缔占道经营现象,小区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回望庆秋萍自2016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提交的建议,尤其是在人代会上提交关于加强兰花雅苑周边流动商贩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的建议”“关于对高旺河至马骡河夹角区域实施拆迁的建议”“关于返回社区2%被征收土地面积给社区用于开发利用的建议等建议,都具有较高的质量,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现状彰显出庆秋萍代表履职为民的拳拳之心。

在人大代表岗位上,庆秋萍不负众望,用朴实而真挚的感情和实实在在的业绩,积极践行了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如今,庆秋萍看到兰花塘社区建设得越来越美丽,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对今后自己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职责,更加充满了信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