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浦人常审〔2018〕8号 关于全区特色旅游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18-09-29 12:22 字号:【 保护色: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旅游局局长葛志明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区特色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寻求突破,旅游经济稳步增长,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全区旅游发展呈现崭新面貌。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旅游发展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全域”和“全局”的统一方向抓得还不够好,各部门在配套建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齐抓共管意识还不够强,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开发”和“保护”的关系理得还不够顺,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保护方面考虑还不够多,措施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发展”和“富民”的协同共进落得还不够实,旅游发展在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方面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好,增收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展。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特色旅游发展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浦口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全区旅游发展规划,有效整合浦口山水、田园、人文等旅游资源,加速旅游资源的集聚,同时处理好资源开发和保护的关系,提升浦口旅游持续发展能力。要将浦口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统筹好各项目、各景点的定位和布局,避免同质化竞争,同时通过游玩线路的不断优化将不同特色的景点连点成片,形成全域性的旅游发展大格局。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精品旅游发展。要做好项目跟进服务,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加快老山生态体验园、汤泉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以高端项目落地见效,推动我区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走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将引进高端大项目和打造特色小项目相结合,将旅游和农业、文化、文体活动等元素相结合,提高旅游业整体档次的同时也凸显自身特色,进一步优化浦口旅游发展结构。

三要注重优化环境,不断增强旅游服务能力。要升级基础配套,加快游客集散中心、交通路网、餐厅酒店等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浦口旅游承载力。要加强旅游管理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本市、本区高校资源,主动赴校调研,探索合作方式,吸引优秀旅游管理人才来我区创业创新。要加强旅游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道德教育,提升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健康、优质的浦口旅游新形象。

四是突出富民导向,有力促进发展成果共享。通过政策引导和帮扶,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通过统一管理和技能培训,推动服务方式、服务水平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老百姓的增收能力,真正将浦口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要推进“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正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对扶贫攻坚的推动作用,通过吸引投资加速旅游开发、增加旅游就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一条务工、流转、分红、自主经营相结合的旅游扶贫之路。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人民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928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