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浦人常审〔2021〕2号关于全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21-05-31 10:30 字号:【 保护色: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水务局局长郑恒萍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全区防汛责任层层落实,隐患排查深入细致,消险工程稳步推进,防汛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防汛准备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塘坝与山洪沟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由于水利工程的治理主要集中在长江堤、滁河堤、通江通滁堤及水库,目前塘坝与山洪堤还未进行系统整治,防洪标准普遍较低。二是城区排涝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原因造成部分河道雨水排口被封堵,突遇强降水极易造成城市内涝,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需做好应对处置。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防汛准备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要把握形势,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确保汛期安全既是重点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打大仗的思想准备,深入总结去年防汛工作经验,始终以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度汛措施。

二要科学应对,提高防汛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一方面,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坚决守牢大江大河、水库塘坝、城市闸站的安全底线,杜绝小隐患带来大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人员、物资、预案应有尽有面向实战,做到把防汛形势预估得更严峻、把防范措施准备得更周全。

三要统筹兼顾,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认真谋划推进全区水利工程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有效补齐防洪短板,全面提升防灾抗灾能力。要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两不误,加大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确保逢旱保水源、逢汛保安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人民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527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