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浦口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1 15:09 字号:【 保护色: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石磊

20211129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浦口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的建议,请予审查。

今年以来,对照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达部门任务分工、板块目标分解,形成由分管区领导总负责、发改委总牵头,各责任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分级负责的五级责任体系,实现目标任务管理闭环。发改委牵头各责任部门每月调度、定期监测,持续锻长板、补短板,主要指标总体推进良好。但受外部环境、宏观政策影响,当初确定部分指标增速目标的现实基础已经发生变化。为统筹做好年底冲刺和明年开局,经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建议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进行调整,由年初确定增长10%以上调整为3%,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7月底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受到冲击,基于资金、市场等方面考虑,投资更趋谨慎;同时,部分项目因材料运输、工人流动等受阻投资进度放缓二是房地产等政策影响我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投资总量一半以上,由于全区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逐步减少且近期土地市场持续降温,再加上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部分新拿地企业项目因房地产开发资质停办不能及时纳统,增长支撑减弱。三是高基数制约。我区全社会固投基数较高,在全市各郊区中仅低于江宁,维持较高增速难度大。基于以上考虑,建议将2021年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调整为3%

以上调整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