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谋划2018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2 10:29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一是推进代表活动实效化。继续借助每月1次专题活动这一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在广度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街1号文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承诺为群众办好的实事以及根据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上开展视察、评议活动。合理安排活动时间,认真谋划,周密安排,不断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做到1次活动至少解决1个问题。在深度上动真格,重点加大对街道财政预算和执行情况的监督,定期听取和审议街道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积极探索运用跟踪执法检查、质询、询问等手段,对于久拖不决或一再反复的问题进行刚性监督,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在落实上抓实效,坚持完善汤泉街道人大视察通报制度,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承办工作,做到“每次视察有通报,每次通报有回声”,通过连续监督、跟踪问效,努力提高行政效能。2018年将重点视察3个社区、2个部门,并做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监督。二是推进代表管理规范化。人大作用发挥的好不好,代表履职是关键。2018年将重点围绕代表履职“三个要求”促进代表管理规范化:要求代表积极参与专题活动,代表要根据活动方案充分做好活动前准备,并能针对视察、评议情况,实实在在地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和批评,杜绝“名誉代表”、“哑巴代表”;要求联系选民不浮于表面,不断完善代表接待日活动制度,并探索采用台账查看、选民回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不定期了解代表到村社履职情况,确保代表履职工作始终处于街道人大工委和选民监督之中;要求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组织代表们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每年每人代表建议不少于1条,重点关注民生、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使代表建议成为体现民意的“传声筒”,解决群众困难的“直通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剂”。三是推进人大宣传广泛化。2018年,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宣传“三化”建设:宣传平台信息化,深入推进网站、微博、微信、浦口人大APP“四位一体”建设,利用好区、街两级信息宣传平台,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以生动的案例对人大监督、代表履职等信息进行分析,使信息报道更为丰富、更有内涵、更贴近群众;宣传内容互动化,借助“汤泉之声”微信公众号和“汤泉街道”官方微博,及时发布街道人大工委最新动态,并积极与网民、代表互动,使选民能够及时了解人大工作动向,并对代表履职进行评议评论,同时使代表也能快速知晓群众意见建议;宣传事迹生动化,街道人大工委将深入发掘代表事迹,2018年将做好3-4名代表的事迹报道,不断树立代表形象,展现代表作为,激发代表干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