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4-20 09:28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来到浦诚环卫管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智慧环卫”平台和垃圾分类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代表们了解到,从今年3月11日起,浦诚环卫在江浦街道林景雅园小区率先实行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度。凡是小区居民,全都可以通过手机注册成为垃圾分类用户。成功注册后,居民们既可以带上分类好的垃圾,前往小区门前的自助回收箱处,进行扫码回收;也可以将垃圾带到小区23栋的回收亭处,将垃圾交给工作人员称重回收。用这些垃圾兑换得来的积分,居民可以兑换到香皂、酱油等日用品。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垃圾分类智能发展和多元化的奖励机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代表们指出,在宣传发动上,可以考虑制作小动画,进行微信传播。同时可以发动微信晒垃圾分类成果得奖励的形式,扩大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面,以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进来,从而让垃圾分类渐渐融入群众生活习惯,有助于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从而真正发挥实际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