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09-20 09:25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汤泉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晖为驻街道人大代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内容。

讲座首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形成历程,并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宪程序、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进行了系统解读;随后,就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意识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还围绕宪法的实施和监督,对此次修宪建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度进行了阐述,明确监察机关权力的法律地位。

代表们一致认为,宪法的修改,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修改后的宪法,根植于中国发展实际,将有助于推进法治国家进程,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今后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有力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宪法实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