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汤泉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视察水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10:37 字号:【 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近日,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视察街道水环境提升工作,代表们查看了泰来河清淤现场,听取了街道水务服务管理站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全面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对建成区覆盖范围约22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对主管网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和提升污水主管的“毛细血管”,基本实现建成区污水处理管网全覆盖。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整改雨污分流管线乱接、错接、混接等问题,确保主、支管网空间位置底数清晰、管控到位。二是坚决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区、街、村(社区)三级“河长制”的作用,加大对6条区级河道及5条街道级河道、11条社区级河道和271个小微水体的排查,全面摸清各类水体底数、水环境现状和河道污染来源,紧盯问题症结,切实找准影响水质的关键地段和重点时段,突出源头治理,制定“一河一策”,形成保护水环境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力度实施汛后消险及河塘、河道清淤工程,对瓦殿山湖塘、龙华大毕塘进行改造提升,确保汛前保质保量完成。要继续推进泉东小流域治理工程,完成河道疏浚、清表等工作,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小流域水土资源。三是做好通滁劣V类水质提升。要坚持水岸同治,对泰来河、陈桥河、万寿河等5条通滁河道进行水质提升和景观打造,做好生态清淤、岸坡改造、绿化打造、滨水空间提升等,形成“一脉总承、三段交汇、多点辉映”的水域空间格局,为未来打造绍兴圩湿地公园奠定重要的基础,更好的展现滁河风光带汤泉段的特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