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街道体制机制改革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7 10:09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参加由街道召开的体制机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传达了新区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精神,代表们听取了新区《关于改革和加强江北新区新时代街道工作全力服务江北新主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详细解读,并全面了解了正在推进的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许双华书记对街道如何贯彻新区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端正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到步调一致、上下齐心,全力服从、配合和支持改革工作。要坚持稳妥有序、保证质量,在深入学习领会新区改革方案精神基础上,结合实际,把握改革的关键点,做到讲政策、讲依据、讲原则、讲秩序。要坚持群策群力化解矛盾,以边实践、边修正、边提高的态度,加强政策学习,发挥主人翁姿态,统筹协调改革与工作的关系,为顺利完成改革奠定基础。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新区工作部署,稳步有序推进。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科学谋划机构调整,努力做到干部队伍合理安排,让干部各展所长。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科学有效整合资源,尽快形成新机构、新任务、新要求的工作机制,发挥各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新区桥头堡的定位,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学政策把方向,在学深悟透新区政策基础上,围绕服务型街道建设,科学谋划改革思路。坚持明责任抓落实,明确领导及部门职责,主动对接协同配合。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充分树立大局观念,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组织安排,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坚持抓统筹促发展,把握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做到管好人、守好门、做好事,稳中有进地完成街道各项工作。

  代表们表示,街道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信访维稳和社会治理上都处在第一线,如何有效的贯彻国家、省、市、新区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是全面发挥街道基层一线的工作职能的必经之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