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汛期已至,人大代表视察防汛准备工作保一方平安
发布日期:2019-06-24 09:16 字号:【 保护色:

六月份,正式进入主汛期,今年南京市气象年景整体偏差,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防汛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日前,星甸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视察街道防汛准备工作,代表群众检查防汛准备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为顺利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代表们首先来到街道重要水体金坝水库,查看了水库堤坝建设情况。随后来到金源路桥,看到桥下挖机正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街道将在金源路桥边建设三级滚水坝一座,作为一道关卡蓄水,同时拦蓄泥沙。这也是今年消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代表们来到街道重要防汛地点——滁河,查看了指挥部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立足全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防汛防旱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各单位必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汛防旱主动权。二是要夯实基础,落实重点任务。要多渠道、多形式切实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要主动开展汛前、汛中、汛后检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要结合辖区内实际,抓紧完善各自防汛抗旱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实战化培训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切实强化措施。要建立健全规范、协调有序、权责明确、步调一致的防汛抗旱联动机制。要切实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预测预报精度。要加强防汛抗旱值守,健全完善各项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管理,确保街道今年安全稳定度过汛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