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汤泉旅游度假区创建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8 08:53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汤泉旅游度假区创建情况,代表们查看了汤泉街道游客服务中心,听取了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

 

为进一步做好度假区建设代表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站位谋划发展蓝图。紧扣阶段性发展特点,结合度假区实际,创造性贯彻新思想,努力在“江北明珠”建设中展现汤泉作为;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注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相统一,加快将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等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产业与生活相融,品质与内涵并重,以国际化的视野开展产业规划策划,推动“温泉+”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产业爆点,增强度假区发展动能。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将汤泉打造成为特色彰显、精致精美、功能完备、生态优美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二是要以做特景区助力全域旅游。要牢固树牢“汤泉即大景区”发展理念,建立以度假区为核心,街道全域为支撑的发展格局,推动全域资源整合、联动发展。推广公共空间“城市针灸”,实施汤泉宾馆周边老城改造,打造九龙湖精品酒店、惠济寺禅意酒店及商业街,丰富惠济寺至九龙湖禅意养生片区内涵;聚焦“十里温泉带”核心区,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原则,分批推进土地出让和项目落地,打造高品质天然温泉养生小镇;以度假区建设为引擎辐射周边区域发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通滁河道水环境提升,打造省级邵兴圩湿地公园,建好“苗园线”精品线路,推进城与乡、景与村的“合纵连横”。三是要塑造全域旅游新品牌。强化宣传和品牌营销力度,统一品牌策略、统一形象定位、统一规范运作,解决好度假区整体宣传缺位与项目单体推介乏力的矛盾;开发体现“山、泉、苗、寺”等资源要素的系列旅游产品,锻造度假区品牌吸引力;承办高规格、高水平、国际性的文化、体育、会议等活动,提升区域影响力。健全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推动标识标牌统一规划、符合标准,硬件设施统一安排、及时投放,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体系及智慧景区建设,打造浦口乃至全省旅游新名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