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0 10:19 字号:【 保护色:

1114日上午,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街道办事处领导及永宁社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一行深入永宁社区,先后来到永宁社区铁路主题广场、永宁社区家风主题广场、永宁社区家风微展厅、乡贤馆、社区综治调解室等,实地查看了永宁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社区群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完善工作效果评估机制。进一步探索符合本土实际的家风文明建设评估体系,使家风文明建设化虚为实、化繁为简、有据可依,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二是抓好先进典型引领。永宁已经摸索出了矛盾调解的好经验,要与“枫桥经验”进行对比,把永宁的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形成“枫桥经验”的浦口版本;三是进一步发展乡贤文化。要思考乡贤的递增和退出机制,使乡贤制度更加灵活有效,让乡贤成为村民努力奋斗的方向;四是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要认真编排好明年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工作计划,提前谋划资金投入和工作升级方向;五是深化平安社区建设。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完善治安状况评价体系,确保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分的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