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代表战疫日记:身先士卒战疫情 人大代表展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3 09:28 字号:【 保护色:

  疫情当前,驻星甸街道人大代表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奔波在疫情防控前线,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走街串巷化身“科普专员”。代表们每天走街串巷,入组入户,通过协助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告知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不间断地将疫情情况、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传送到每位居民群众,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浓厚氛围。摸排值守化身“防控卫士”。督促各社区(村)以网格为单位,按照“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逐户上门滚动排查登记,重点追踪、督促外来人员主动居家观察,加强健康监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身作则,日夜坚守在街道防控指挥部,协助处理各项防控事务。同时,不定期巡查各交通要道及重点部位的检疫站点,督促做好体温检测与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服务居民化身“生活管家”。在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的同时,代表们还主动看望居家隔离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赞扬他们为他人奉献自己的无私精神。同时,积极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指导社区提供购买生活物资、倒垃圾等贴心服务,缓解居民焦虑情绪,打好心理防疫战,拒绝“精神疫情”。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代表们将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以无我状态把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