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驻江浦街道区人大代表当好疫情防控“三大员”
发布日期:2020-02-20 10:41 字号:【 保护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江浦街道区人大代表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既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当疫情防控宣传员、示范员,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为了人民的担当和风采。

勇担使命,当好防“疫”战斗员。驻江浦街道的47名区人大代表,有社区书记、有教育工作者、有公安干警、有城市管理者,他们从事的都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代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奔走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排查、卡口管控、物资储备、防疫消毒等工作。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代表们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连续多日驻扎防疫一线,有的主动请缨要求参加24小时轮岗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优势,当好防“疫”宣传员。在当好防“疫”战斗员的同时,各位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起了宣传员。在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到群众中去,宣传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利用微信、电话向选民宣讲疫情防控信息,讲解疫情防控及自我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对待,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管好自己,当好防“疫”示范员。人大代表从选民中来,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在抗“疫”的紧要关头,代表们积极发挥了自身的表率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自身和家属做起,带头落实和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控,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进出小区主动测量体温、不聚会、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