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代表战疫日记:战疫一线 柔肩撑起一片天
发布日期:2020-02-18 09:21 字号:【 保护色:

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要构筑起人民防线。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了守住这道“防线”,驻江浦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们连续多日奋战抗“疫”一线,只为守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很多女代表更是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谁说女子不如男”,硬是用她们的柔肩在抗“疫”一线撑起一片天。

浦口区人大代表、华光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玲,自接到疫情防控电话,便与丈夫一同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两人经常几天碰不上面。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进居民小区,一户户摸排、一户户宣传。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每日到小区内查看小区物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寻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作出调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她走访农村独居老人,了解生活状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于武汉归宁人员,她亲自上门了解居民身体状况,查看居民体温测量情况,鼓励被观察居民树立信心,相信、支持社区工作,共同渡过此次难关。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浦口区人大代表、江浦街道人民桥社区书记周兆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周兆琴每日工作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她坚持每日到辖区内的苏果超市、金浦购物中心及各小区参与现场检查。对于辖区内的居家观察居民,周兆琴亲自到每一户家里了解情况,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居民建立联系,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及时提供帮助。春节期间,很多菜场未正式营业,为了保证社区工作人员基本就餐需求,她将自家过年准备的菜搬到了食堂。她总说自己不光是社区书记,还是人大代表,她就相当于社区的家长,她应该多跑跑,多关心辖区的每一位居民,只有亲眼看到大家是安全的、健康的,她才能放心。她的认真负责获得了同事及群众的一致认可。

浦口区人大代表、同心社区主任林民红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劳累加之受凉导致扁桃体发炎,面对社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一边挂水一边工作。同事劝她回家休息,但她知道,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太需要像她这样拥有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人了。在社区工作多年,她熟悉辖区内的大部分居民,群众认她、信她,这个时候社区离不开她。林民红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居民,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不畏艰难的本色。

 

疫情发生以来,从入户排查到疫情防控宣传,从卡口管控到居家观察人员服务,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还需要继续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各位代表将继续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好全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