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代表抗疫日记:永葆初心,奋战“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09:52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有段无人机“喊话”视频火了,“拜韶了”等土味十足的南京话让人倍感清新。视频主人翁就是永宁街道大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朱远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中共党员、退伍士兵、浦口区第四届人大代表,他是始终冲锋在前的铁血硬汉,是守在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他说:“疫情不消,我不退。”

为从源头上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社区将流动人员的排查登记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针对流动人员排查追踪,朱远刚充分发挥身在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带领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摸排流动人员基本情况,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据了解,社区共排查1572户、4894人,其中1人涉及武汉人员、1人涉及湖北人员、接触者5人、和县返乡1人,全部按照“四包一”防控机制进行管理,目前居家观察人员体温一切正常。为了不让社区干部感到恐慌焦虑,朱远刚带头同医务人员上门为湖北返宁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测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焦虑情绪并定期给大家送去生活物资。

为鼓舞士气,朱远刚一直坚持在最前线值班,经常值班到深夜十二点。虽然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感到有些吃力,但是每天只要进入工作状态,大家便能感受到他的“元气满满”,他的昂扬斗志让这支社区防疫队伍凝聚起强大力量,持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防疫宣传,朱远刚积极响应街道号召,通过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网格群播放防控疫情注意事项,同时组织联勤网格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册、一封信、宣传品,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除此之外,他还创新举措,临时“征用”社区原本用于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巡查的无人机,提出利用“无人机+应急广播”进行宣传防控,他带头喊话,通过诙谐幽默、接地气的南京方言,积极劝导居民群众做好防控措施。

“通过‘无人机+应急广播’来喊话,社区居民都觉得比较新奇,自然也会更注意喊话内容”,朱远刚介绍到。此举不仅能避免大量人员接触,还能更有效地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喊话视频因为语言接地气、沾土气在网上广为流传,他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网红书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