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用代表的付出,做“宁”的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0-02-21 10:52 字号:【 保护色: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时此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泰山街道有一群这样的“逆行者”,他们奔赴在抗疫一线,勇担当做表率,他们就是驻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们,履行着代表的职责,用付出为“宁”守护。

解天虹,码头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驻街区人大代表,她坚持每天和网格员挨家挨户摸排,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和辖区企业,向他们发放一封信。对于重点地区来宁人员摸排,她总是亲临一线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劝导他们自觉做好居家防疫。“我是共产党员,是社区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我不在一线怎么为大家做好表率?”她说。

215日,南京迎来了一场春雪,给抗疫中的花旗村带来了别样的景象,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却无暇欣赏这春雪带来的美景。一大早,驻街区人大代表、花旗村党总支书记陈燕早早就在各条道路、防疫卡点、农业设施大棚进行巡查,带领志愿者们对结冰路面抛洒融雪剂和铲冰除雪,她们的身影给这雪后的花旗村带来了初春的温暖。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驻街区人大代表、桥北社区书记董光胜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流动小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每日携带“小喇叭”在各个小区内播放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米”,奏响防控战役“最强音”。

这只是泰山街道众多人大代表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缩影,显现的是代表们的责任与担当。春天已经到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即将迎来胜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