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战疫情,驻顶山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6 字号:【 保护色: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位位身穿“蓝马甲”的特殊网格员,出现在了顶山街道各社区、防疫服务站、小区卡口等地。他们与普通的网格员一样,会做一些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具体工作,但他们又都有一个不一样的身份——人大代表。

“要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情况,就必须到一线!”区人大代表、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海洋将铿锵有力的话语落实在了行动上。他穿上“蓝马甲”,白天在一线“轮岗”了解情况,晚上研究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天气寒冷夜晚值班人员无处歇息,姚海洋紧急为社区配置一批集装箱;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多,防控压力大,他调配人力,加强物资保障;企业面临复工,他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为企业送去急缺物资,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军注意到一些老人防控意识不强、喜欢扎堆的问题。在走访排查中,他发现吉庆社区珍珠雅苑小区老人多、人员聚集情况突出,便主动来到小区了解实际情况,与志愿者一同对小区进出、聚集居民进行劝导疏散,并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工作也离不开各位大爷大妈的努力,这段时间我们都克服一下,少出门、不聚集,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家人。”大家也纷纷表示理解,小区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疫情延迟了开学的时间,却挡不住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为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需求,区人大代表、南京市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副校长武萱,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活动,依托网络平台,通过在线解惑、答疑、检查作业,确保学生延长假期中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她说,“待到疫情散去,春花烂漫时,海德师生一定会带着假期满满的收获回到美丽而又亲切的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他们这样,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一致、共同战斗的代表们还有很多。相信通过上下一心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