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1 09:23 字号:【 保护色:

  日前,为助推江浦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街道人大工委结合“亮身份、进选区、听民意、促发展”主题活动及“一街一品”工作,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调研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实地走访查看了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设置、社区入户摸底登记情况,听取了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进度和难点,并与普查员一起来到调查户家中,现场了解登记工作的具体情况。

  代表们对全街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街道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对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培训扎实,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配合度较高。就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二是深入宣传。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三是扎实推进。街道要全力以赴抓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工作效率和对普查数据求真的态度对待这一项重大工作。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把流动人口、人户分离等人口普查难点问题解决好,耐心对待每一户、每个人,细致填写每一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确保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