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江浦街道组织驻街人大代表调研智慧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08:51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代表调研全街智慧养老工作,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建言献策。

各位代表通过听取有关专题汇报、实地走访辖区养老服务机构、与辖区老人进行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全街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经了解,江浦街道现有养老机构4家,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率100%;建成市三级及以上居家养老站点8家,居家养老站点覆盖率100%,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建成,社会养老服务均衡发展。同时,街道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中心即将投入使用,以点带面统筹辐射全街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各位代表认为,近年来,江浦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针对老年群体美好服务需求,全面响应智慧健康养老创建指引,积极顺应现代化养老服务发展趋势,从组织保障、平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提升全街养老服务水平。

通过调研,各位代表对我街智慧养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建议。一要切实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针对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等不同类型不同用户,清晰定位、分类实施。建立“智能产品—匹配服务—后台支撑”闭环,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并加强对照料者的培训、辅助和支持。二要注重提升产品的便捷度,老年人接受新鲜事物较慢,智慧养老的发展不仅要实现老人生活的智能化、自动化,更要促进老人生活的便捷化、人性化。产品在设计时应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身体特征和心理特质,关注老年人的接受程度,操作界面简洁清晰,功能突出、注重隐私,给予老年人有尊严、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三要创新养老服务,提供多元现代养老服务供给,让辖区居民享受更加现代、更有品质、更具特色的专业养老服务,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