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顶山街道大新社区稳步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08:01 字号:【 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浦口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顶山街道大新社区积极部署、稳步推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及时落实,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社区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进行详细部署,迅速传达了区、街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强化领导、细致谋划,全面分解,明确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选举工作的宣传氛围营造,组织社工和网格员开展网格走访宣传,充分利用小区电子屏、发放一封信、宣传栏、微信群、短信通平台等多种形式,面向选区居民进行宣传,力求户户知晓、人人皆知。

  

三是科学规范,认真登记。社区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加强登记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利用好人口普查数据、户籍底册数据,为选民登记提供参考依据。坚持不错、不漏、不重的原则,严格审查选民资格,做到应登尽登。   

四是依法推荐,严把质量。在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阶段,社区积极宣传发动,把密切联系群众、具备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得到群众广泛认同的人推上来,通过反复征求选民的意愿,依法推出初步候选人3名。同时为保障选民民主权利,方便选民熟悉、了解代表候选人,社区认真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