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驻汤泉街道区人大代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10:36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调研全街垃圾分类工作,助力街道不断提升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质量,共建共创美丽幸福家园。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金社区分拣点、高华幸福家园三期和大吉小区等点位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居民生活垃圾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汇报,并对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创新工作方法,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优势,利用辖区内垃圾投放收集点等基础设施,促进资源合理循环利用,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出成效。二要完善奖惩机制,通过强化激励措施来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适当推广社区积分超市模式,通过兑换积分、发放小奖品等方式,鼓励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三要加强宣传力度,结合“大走访”活动,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的方式、方法,从“垃圾分类难”的源头出发,抓好组织动员和群众意识培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和谐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