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驻江浦街道区人大代表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5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李雯、孙健等驻江浦街道区人大代表结合“四联四争四促”提升代表履职质效主题活动,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商场超市,针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查找存在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各位代表重点查看了各点位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机动车停放等情况。对发现的设施不完善、墙面“牛皮癣”、杂物随意堆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结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各位代表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营造浓厚氛围感。一方面要通过宣传栏、电子大屏、居民微信群等载体,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另一方面,要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用“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和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助推工作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抓起,聚焦主要路口、背街小巷等,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重点、焦点问题,精准发力,高定位、快行动、实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三是打造服务新格局。要结合辖区实际,配齐配强管理力量,积极组织网格志愿者开展卫生清理、公共秩序维护、基础设施巡查等工作,做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协调处理的立即上报,并督导整改结果,使网格志愿者成为问题发现、处置、协调、督导“第一人”,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针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江浦街道相关部门已制定整改清单,将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