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驻盘城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16:34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电信防骗识骗能力和意识,维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区人大代表、盘城派出所所长王建刚坚持“重点保障 全面铺开的原则,细化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联合式”行动,筑牢反诈屏障。积极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线索征集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浓厚反诈氛围,并强化警地联动,采取实际行动,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紧密监测电信诈骗,出现苗头,做到及时跟踪和劝阻辖区居民,全面筑牢反诈屏障。

二是“密集式”反诈,深入剖析讲解。积极组织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下沉网格开展全覆盖、密集式反电诈宣传,充分发挥小网格在反电诈宣传防范中的大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并在核酸检测现场,面对面为居民讲解防诈、反诈知识,提醒老年居民要警惕“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常见养老诈骗手段,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三是“下沉式”服务,强化线索摸排。以“四联四争四促”提升代表履职质效主题活动为契机,联合社区网格员全面、深入的拉网式走访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居家老人、待业人员、学生等易上当群体,组织民警一对一上门服务、宣传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等,防止辖区居民群众上当受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