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永宁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提升履职质效集中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9 16:55 字号:【 保护色:

826日上午,永宁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区人大代表四联四争四促提升履职质效集中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朱福胜、部分区人大代表、永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茂荣等参加活动。

本次调研围绕“以乡村民宿为牵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开展,采用现场调研视察及座谈讨论两种方式进行。会前,代表们集中参观大埝社区黎家营民宿村,详细了解黎家营民宿村的管理经营现状。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大埝社区关于黎家营民宿村发展情况汇报以及旅游办关于街道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情况汇报。代表们围绕乡村民宿发展,融合自身发展,分析目前乡村民宿发展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建议:一是管理精细化,加强民宿周边交通规划,减少交通堵塞,提高游客舒适度;二是服务标杆化,形成一套健全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提高游客满意度;三是品牌特色化,策划推出具有永宁特色的农产品和文创产品,提高游客记忆度。

朱福胜指出,要加大乡村民宿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形式丰富的比赛和活动吸引游客,并积极完善导航设置,利用标志性建筑物等加强路标指引,方便游客出行。

韩忠强调,一是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要有重点、有留白,把眼光放长远,对外有规划、对内有规定、对下有规矩;二是大力整合周边旅游和人文资源,形成产业配套,高质量打造环滁河旅游圈;三是策划开发亲子农业体验项目,让游客既能感受快乐又能拥有强烈的获得感。

本次调研活动立足研讨,参与广泛,讨论充分,充分体现了活动的互动性、参与的广泛性和主体的多元性,不仅从小切口入手解决问题,更是在大方向上达成了共识,为街道乡村民宿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活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