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区人大到江浦街道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0:35 字号:【 保护色: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路带领区人大法制委一行到江浦街道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宇、团结社区党总支书记荣海涛、巩固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伟汇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自江浦街道、巩固社区、团结社区被确定为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三家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立法联系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领导负责立法联系点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立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几年来,联系点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发布征集通知以及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先后对《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南京市老山景区保护条例(草案)》、《南京市长江岸线保护条例(草案)》、《南京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等法律草案进行了意见征集。

调研组对江浦街道立法联系点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建议指出,要根据要求进一步健全立法联系点制度,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寻找突破点,打造工作亮点;继续加强宣传,将有一定政策水平和法律基础知识、有实际工作经验、热心立法事业的人员吸收进立法信息员队伍,着力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实效,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中的基础性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