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驻江浦街道区人大代表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7:45 字号:【 保护色:

为维护全街节前安全形势稳定,日前,街道人大工委围绕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大会战等工作部署要求,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走进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过程中,各位代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的形式,全面了解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以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大会战、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各位代表认真进行了记录,并第一时间反馈至街道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代表们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注重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节前要安排网格员集中力量,深入辖区内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对容易致灾的火源、电源、气源等重点部位、突出风险和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同时要求管理方夯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做好巡查整改记录。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操作。要联合专家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查看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同时,对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棚灭火器、出租房消防设施配备、车库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要配合市场、物业管理方,利用晨会、工作例会等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等,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