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街道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7 14:17 字号:【 保护色:

66日,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

各位代表实地查看了九龙社区龙窝堤防和灰山塘消险工程,也看了街道一个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和邵兴圩防汛指挥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了街道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与听取汇报代表们对街道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给与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越是汛期临近,越需要提前谋划,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二要提高配置,进一步完善资源储备。防汛抗旱工作物资储备必须充足,人员必须点对点落实到位,尤其是防汛队伍配备,不仅要人员充足,还需要一批有防汛抗旱经验的同志做好现场指导,精准配备防汛队伍骨干力量,提升专业能力。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防汛指挥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信息,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各村社作为属地,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多的时候要到一线,到现场去巡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加强宣传,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大对防汛工作的宣传工作,及时将汛情信息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告知辖区群众,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激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