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顶山街道 > 工作动态
顶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参加“非遗保护 传承江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11:17 字号:【 保护色:
  6月8日是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遗成果,由江北新区宣传部和顶山街道主办的“非遗保护 传承江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于6月15日在顶山街道慕斯荟拉开帷幕。江北新区宣传部副部长魏川雄、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海洋、宣传统战委员刘有梅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非遗表演”、“非遗民俗文创集市”和“非遗体验”几个环节。留左大鼓、南京白局、古琴演奏、传统武术等非遗表演震撼开场;“定山竹刻”、旗袍制作、糖画绘制、江北剪纸、金陵瘰疬等传统技艺的展示热闹非凡;热爱非遗的孩子们,在项目传承人的指导下,通过现场学习体验制作香包、剪纸等,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众多非遗传承人们的匠心之作,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体味到非遗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意义。希望街道能够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加大宣传,为广大辖区群众奉上精彩的非遗文化大餐。

版权所有:顶山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