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顶山街道 > 工作动态
顶山人大代表奋战防汛一线
发布日期:2022-06-29 18:23 字号:【 保护色:

624日凌晨,雷电裹挟着暴雨席卷而来,顶山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街各部门、社区发布预警,要求立即动员,“备战”雨情。

暴雨无情人有情,昨夜至凌晨,无数坚实的背影始终坚守在现场——他们冒雨逆行,他们置身积水中用手疏通被杂物堵住的排水管道,他们在来回奔波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其中就有区人大代表、顶山街道金汤街社区书记丁园园的身影。她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社区,一头扎进了浴堂街的小巷子中。浴堂街片区是辖区内居民自建房的集中区域,房屋多为上世纪90年代建筑,排水的泄洪沟也是多年前遗留下来的。虽然社区每年都会在汛期前对沟渠进行清理,但老旧房屋安全、居住的老人安全一直是她心上最关注的事。她撑着雨伞,踏着雨鞋,低着头仔细查看,街边的排水口水流通不通,巷子里的排水沟水位高不高,围挡着的老旧危房安不安全看到排水口被树叶树枝堵住了,她拿起墙边的扫帚,要把杂物扫到一边,但雨大水急,扫帚太慢,她就直接用手,将挡在排水口的东西,一把抓起挪到一边,并且抬起排水道口,让老街上的积水尽快排走。每一条街巷都是如此,为防汛抗洪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层人大代表们在防汛一线的默默奉献,他们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来源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深刻内涵,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感召力和感染力,较好地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版权所有:顶山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