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顶山街道 > 工作动态
搭建平台促履职 议政代表显担当--顶山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18:31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街道议事协商能力,推动街道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628日上午,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顶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顶山街道全体议政代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军主持。

      成立大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军汇报了议政代表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朱奕同志宣读了《顶山街道党工委关于成立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的决定》《关于聘任丁玉竹等48名同志为顶山街道议政代表的决定》。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同志就议政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共识,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三要践行宗旨为人民,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展现新作为。

     顶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庆国同志就顶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议政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及办法草案展开了交流讨论。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提出涉及交通出行、市政排水、危房消险、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联动招商等方面共16条意见建议。

     顶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草案)》、《顶山街道议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办法(草案)》、《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随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军同志就分组讨论收到的代表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 

     凝心聚力助发展,踔厉奋发开新局。顶山街道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完善街道议政工作体系、唱响顶山议政品牌,为顶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国歌》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顶山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