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代表风采
服务三农终不改 一心为民筑春秋——记浦口区人大代表林其华
发布日期:2016-12-28 17:30 字号:【 保护色:

代表风采

服务三农终不改  一心为民筑春秋

———记浦口区人大代表林其华

朱宇希

林其华,男,1968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职称。他199010月参加工作以来,他矢志不渝奋战在农业农村工作一线,一心扑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三农工作中。参加工作二十六年来,他先后担任过江浦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员、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西江村党总支书记、西江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现任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浦口区人大代表、中共浦口区第四届党代会代表。

初任代表尽职责 引领村民奔小康

1112月底时任江浦街道西江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的林其华当选为浦口区第三届人大代表,他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肩上肩负的重任。林其华认为作为社区书记他要尽职尽责,发挥自己专业知识带领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作为人大代表他要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代表视察活动,积极为群众代言,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敢于为民进言进策。他是这样诠释肩上的职责,也是矢志不渝践行兑现这份责任的。

林其华充分利用自己的代表身份,联络各方资源申报了南京市设施农业东棚钢架大棚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原来西江口社区东棚、湘圩等六个村民小组的215户农民一直进行露地野生蔬菜种植,亩均年收入只有4000元。项目实施后,这些钢架大棚当年就实现亩均纯收益12000元,带领居民实现了奔小康,人民代表为人民之意也刻在了百姓心中。这一年,林其华荣获了江浦街道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浦口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44月因宁和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征地,造成处于不在拆迁红线范围内前河组35户长期受高铁噪音打扰无法正常居住生产生活。代表林其华在得到消息后到该组调查实际情况,形成“关于请求对江浦街道西江口社区京沪高铁与宁和城际铁路之间居住村民实施房屋拆迁的调查报告”上报区委、区政府。该调查报告得到了时任浦口区委副书记李好平同志的高度重视,当即批示区拆管中心会同街道到现场调查。最终,在林其华代表积极奔走下,于201412月完成对该35户饱受高铁噪音影响生活的村民房屋拆迁,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选民们也记住了那个为他们不断奔走的林代表。

身系代表如山任 矢志不渝为民言

自担任浦口区人大代表以来,林其华时刻提醒和告诫自己坚守一个信条----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浦乌公路601公交站周边环境脏乱差,每到下雨天乘车的人们都要淌泥泞土路、淋雨等车,周围村民反映强烈。林其华代表经过走访调查,该站台属于区交通局管理,之前群众也通过相关渠道反映,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在2013年的区人代会期间,他联合了10位江浦代表团代表以代表建议形式上报了大会秘书处。该建议得到了区交通局领导的肯定,在同年春节前安排工程施工,对站台周边进行了硬质化建设和环境整治,受到周边村民的好评。

代表任内,林其华克服基层社区工作任务繁杂等困难,主动参加区、街道人大组织的各类人大视察活动,先后参加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浦口区行政服务中心及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浦口区法院简化审判程序实施多案集中审判工作创新等数十次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每次活动他都积极准备,认真履职视察,并主动积极发言,受到了区、街道人大领导的一致肯定。

做好群众贴心人 工作推进效率高

2015年元月26日,西江口社区承担启动了浦口区的国际企业研发园征地拆迁项目任务。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和区人大代表林其华始终身先士卒,坚持靠前指导工作,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心声,做群众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因为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在林其华的主持下短短的23天就完成了六个村民小组445户村民全部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为江浦街道2015年征地拆迁实现了开门红。同年3月,林其华获得了浦口区首届十佳社区主任荣誉称号。5月,他被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结合自身一线拆迁经验,林其华代表在2016年元月的浦口区三届四次人代会会议期间联合市人大代表路有智和顾跃进、李焕喜、任萍、王亮、袁声荣等十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区拆管中心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对农村集体资产实施据实补偿、避免造成农村集体资产流失”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区拆管中心的高度重视。512日,区拆管中心邀请林其华、王亮等8位建议代表到中心听取答复意见。

20167月,林其华调任到江浦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任党总支书记,回顾二十六年来的农村工作,他在总结荣誉和工作成绩的同时,再次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他说,江北新区的建设为江浦街道今后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又提出了新的标准,高效农业、都市旅游农业是今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和农业战线的一员老兵,他要进一步加大自身对现代科技农业知识的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农村一线调研,努力谏言建策,为街道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效增收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作者单位:浦口区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