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清明祭扫综合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10:46 字号:【 保护色:

    为营造和谐平安、绿色文明的祭扫氛围,近期,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赴二龙山公墓视察清明祭扫综合保障工作,为交通秩序、森林防火、文明祭扫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确保群众出行通畅、祭扫有序。

  视察中,代表们与街道网格员、社区森林防火员等深入交谈。据了解,针对清明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等特点,街道组织网格员积极配合交警在沿山大道、响堂水库等交通要道引导车辆有序进出,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同时,街道联勤办通过“江浦联勤之窗”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19年文明祭扫倡议书》,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代表们对清明祭扫综合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车辆疏导,要及时干预墓区周边道路和小道岔道机动车随意停车现象,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二是落实安全管理,要继续加强网格巡查,做好治安防范,杜绝在祭扫场所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做好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倡导文明祭扫,引导群众主动选乘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低碳出行,倡导群众主动采用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绿色环保方式祭奠先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