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0:38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调研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各位代表先后走访了辖区超市、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大型餐饮企业,实地了解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重点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小餐饮等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原材料出入库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检查。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重点节假日,对“不老村”旅游景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查,建立不老村食品经营单位一户一档管理档案,联合快检室对景区内部分餐饮单位进行抽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专业能力。街道要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定期邀请区级业务主管部门对全街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和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PPT演示、问题分析、现场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部门联动,落实排查整改。街道要明确食品安全各项检查标准并严格记录,推动全街餐饮点位全覆盖检查工作落细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人员不仅要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还要不定期进行突击“回头看”,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街道要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街道要将创建工作与“食品安全进小区”系列活动相融合,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街道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