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到选区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18:21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宇深入街道各选区通过听汇报、查看选民登记系统进一步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据悉,前期各选区积极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各选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广泛发布选民登记公告和“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引导广大选民自主通过“我的南京”进行登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了方便选民,各选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设立登记站,适当延长工作时间,方便选民休息时间在“家门口”登记。为了确保“一户不漏”、“一个不少”,各选区充分发挥了“铁脚板”作用,组织楼栋长、街巷长,对无法通过自主登记和到登记站进行登记的选民进行上门登记。经过各选区的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各选区已基本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施宇强调,各选区一方面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宣传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发挥其舆论导向作用。积极用好新媒体,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要做好换届选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选区要进一步完善人大换届选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防疫措施,加强对选民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管控,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做到科学防范、有效应对,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