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保障房片区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10:24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调研保障房片区社会治理工作,为推动保障房片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目前江浦街道已交付保障房小区共有21个,总建筑面积403.8万㎡,共有443幢,主要集中在巩固、同心、老虎桥三个片区。保障房小区居民多为拆迁安置户,因思维观念、生活习惯等一时无法适应城市小区生活,导致杂物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毁绿种菜、飞线充电等现象频发。结合调研和街道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代表们建议: 

  一是做实党建引领多元化。要调动发挥老党员、乡贤的力量,积极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在小区公共事项监督、居民矛盾纠纷调解、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串起“党组织—党员—群众”链条,吸纳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围绕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等主题,着重拓宽社区治理参与面,有效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二是做细为民服务网格化。要结合保障房片区具体情况,通过网格巡查和入户走访,摸排汇总全要素管理信息,以一户一档为原则建立“民情档案”,定期入户做好实时更新,确保住户信息详实掌握、不错不漏。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全覆盖宣传,引导居民树立良好的文明习惯、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三是做优社会治理综合化。要丰富邻里互动活动,增强社区和居民联动性和互动性,引导居民“走出来、融进去”,增进邻里感情,营造邻里和谐、生活宜居的新型社区环境;完善服务阵地建设,拓展服务内容,全面整合为老为小为残资源,嵌入社区服务阵地,有效扩大社会服务和治理受益面;要加强网格巡查处置,对隐患点、风险点、矛盾点及群众的关切点进行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要科学设置网格巡更点位,对问题和矛盾多发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做到矛盾预先发现、预先判断、预先化解。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