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街道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4 16:37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大数据中心。各位代表通过听汇报、看展演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街道数字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数字政府建设,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江浦街道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改造升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立大数据中心,推动一体化建设,加强数据赋能,实现数据“横向互通、纵向互联”,全面构建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集成指挥体系。各位代表对街道大数据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数字治理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围绕“人人尽责”,拓展互联共治内涵。针对沿街店铺的管理,要不断丰富和强化网格员对沿街商铺的日常评分机制,对符合评分标准的店铺进行加分,进一步激发店铺经营者主动参与网格街巷治理工作的热情。针对部分可以在社区和物业小区内处置的问题(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等),要进一步拓展居民在线反馈问题路径,力求将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在社区内解决。二是围绕“人人享有”,落实共享功能。要对现有居民服务平台功能进行完善,进一步拓展应用服务场景,如增加每日资讯、积分兑换、天气预报、家政服务、跑腿代办等功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