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初任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0 10:14 字号:【 保护色:

  

  为了提升新一届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近日,江浦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代表参加集中培训和自学的形式,加强对代表履职相关知识的学习。 

  12月17日上午,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34名新当选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培训。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程新元主任围绕“怎样当好人大代表”这个主题,从人大代表是什么、人大代表从哪里来、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行权、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四个方面,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代表们详细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以及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如何有效履职。培训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培训结束后,江浦街道人大工委又组织各位新任代表自学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永制作的《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课件。 

  学习结束后,新当选区人大代表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和自学,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忠诚履职;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为民代言办事;四是严格要求自己,维护代表形象,发挥代表作用。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