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2-12-14 17:07 字号:【 保护色:

  为做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2022年,江浦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关于开展“四联四争四促”提升代表履职质效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通过视察、调研,详细了解街道民生工作现状。针对调研过程中收集到意见建议,各位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通过聚焦“小切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资源,做到服务“大民生”。 

  一是加强“弘商圈”服务品牌。街道议政代表孙欢欢,带领烈士塔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渠道,充分发挥“弘商圈”作用,主动联合辖区内企业,对小商铺开展直播培训,设立公益直播号,通过公益直播帮助小商铺拓展线上业务,提升品牌知名度。 

  二是推动信息化赋能网格治理。区人大代表万翔、议政代表吕敬宝、史德华等,推动建设以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服务中心为载体、以“警网融合”为核心、以平安建设为关键的“平安蓝网”社区综合治理体系,充分运用“苏格通”平台、“苏解纷”小程序等智能数据应用,形成“警力向网格延伸、要素向网格集中、服务在网格进行、问题在网格解决”的良好局面。 

  三是优化服务推动共享同乐。区人大代表王礼华、议政代表刘伟等,以实现“老有所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构建“智慧+医疗+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以“助餐、助浴、助医、助急、助洁”五大中心,为广大老年居民提供全天候、专业化的服务。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