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代表团圆满完成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2023-01-09 10:25 字号:【 保护色:

18日上午,浦口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机关大礼堂胜利闭幕。根据安排,此次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5日至8日召开,会期3天半。与会期间,江浦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先后参加了3次全体会议,5次代表团会议,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一是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浦口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浦口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浦口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浦口区2023年预算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2022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一三五六”总体布局,聚力“全域综合改革突破”,沉着应对、高效统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较好完成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建设现代化新浦口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二是提交高质量的建议。为提出代表群众心声、反映群众心愿、操作性强的代表建议,会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代表积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认真征求群众意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认真撰写意见建议。大会期间,江浦代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35件,建议涵盖了小区管理、城市建设、卫生教育等领域。

三是严守会纪,树立良好形象。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代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会议期间全程封闭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大会防疫各项措施。与会期间,做到准时参会,高质量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