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7 09:23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调研代表通过参加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街道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结合调研,各位代表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经营过程的监管。针对月饼、茶叶等节令性食品特点,强化企业生产过程控制,重点防范食品、特别是节日礼品过度包装;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管,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紧扣节假日消费特点,对农村地区、旅游景区、商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肉制品、糕点、食用油、食盐等重点品种,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市场销售的食品来源合法、销售合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及时发布节日相关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做好反食品浪费的宣传引导,加强科普知识宣贯,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和应急值守。要强化对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指导包保干部针对中秋国庆期间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增加督导频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及时通报。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有效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