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江浦街道 > 工作动态
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代表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5 09:05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江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各位代表先后来到学校、食品小作坊、大型餐饮公司、农贸市场等,现场了解各责任主体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据悉,江浦街道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各业态本底近3000家。为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江浦街道构建了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推行“食安办+市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社区、部门”的联合检查模式,建立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着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群众知晓率与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结合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各位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合力。针对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由街道食安办牵头,联合相关科室(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联合检查,不断推动齐抓共管的食安工作格局的形成,提升食安工作合力。二是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丰富宣传手段,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科普宣传栏等媒介,结合网格员入户巡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促进主体意识提升。三是拓展志愿者的覆盖群体,提高公众安全意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积极组织“食安四季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食安找茬、舌尖保卫战等活动,吸引居民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宽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