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盘城街道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支招”盘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3 10:21 字号:【 保护色:

412日上午,盘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双城社区许家大营组盘金华府垃圾积分兑换点街道垃圾分拣站,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处理等环节的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盘城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靖汉桁介绍了盘城街道垃圾分类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代表们则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靖汉桁介绍,盘城街道作为南京市首批12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和江北新区唯一全域试点街道,2018年率先完成了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和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闭环运行,达到了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域化的要求。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培训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代表们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变“被动”为“主动”,做好宣传引导,扩大垃圾分类试点面和百姓参与度,逐步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二是要变“自由状态”为“规范行为”,从分类、直运、处置到回收利用各环节进行规范化运作,做好分类处置。三是要变“一元”为“多元”,增加垃圾积分兑换的多元化设置,增加积分兑换宣传点,探索如何将垃圾积分转换成虚拟货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最后,曾连喜表示,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管理机制方面,要深入社区、单位学校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宣传方式多样化、宣传对象多元化,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参与度,使垃圾分类形成自觉;在运行机制方面,要加快各类垃圾处理配套设施建设,建立与生活垃圾分类相衔接的收运网络,同时建立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在盘城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品牌”,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盘城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