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盘城街道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重点关注盘城街道水污染治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10:33 字号:【 保护色:

426日下午,盘城街道召开迎接全国人大、两部委专项检查暨省人大水污染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部分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郭磊传达了省、市、新区关于迎接全国人大、两部委专项检查部署要求,并对全街迎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社区、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照工作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就做好迎接全国人大、两部委专项检查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晓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通报问题清单立即排查整改。二是突出问题整改,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方案及时限,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加强水污染整治长效管理工作,强化河长制工作,保证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做好河道常态巡查、长效治理工作。

代表们针对此次部署会议,纷纷畅所欲言,并提出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执法力度,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继续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污染整治,加快污水进管达标工作,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二是要继续推进生态建设,抓好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切实推进生态建设。三是要加快农村污水、垃圾等基础建设步伐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提高水污染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盘城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