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盘城街道 >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 09:34 字号:【 保护色: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汛期也即将来临,防汛形势严峻530日上午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面视察街道2019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连喜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郭磊的带领下,代表和委员们相继到祝庄泵站滁河完善治理工程双城段现场双城路积淹水点改造工程现场,实地查看除险加固工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道路积淹点排水情况听取了街道农村工作科负责人对今年以来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汛物资和人员配备及防汛预案制订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一要密切关注掌握气候变化和降雨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要严格遵守汛期值班值守以及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强化应急管理,随时做好防洪抢险准备;三要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适时进行防汛演练活动,提高应急队伍联合处置及抢险救灾的能力,切实做到常备不懈,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

曾连喜表示,对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结合街道实际加以完善。下一步,将做好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做好防治城市内涝工作,确保不发生城市积水灾害。切实发挥水利泵站的作用,平时维护好,检修好,做到用时发挥作用,确保汛期安全。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道畅通、生态修复,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版权所有:盘城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