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盘城街道 > 工作动态
盘城街道人大工委扎实推进人大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2 10:02 字号:【 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2021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近日,盘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深入辖区内各选区开展人大换届走访调研工作。

办公室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档案材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选区近期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对人大换届重要时间节点再次作强调和说明,全面分析了现阶段人大换届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并就如何做好选民登记、优化人大代表结构、把好人大代表准入门槛、选情研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连喜走访调研中指出:一是选民登记工作要始终坚持要按选举法和有关规定严格把关,采用选民自愿登记法逐户查访登记法三增三减登记法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登记、核对,做到合法、准确、不重、不漏、不错。二是初步代表候选人推荐落实。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充分发扬民主,重视初步候选人的结构和素质要求,确保将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素质较好的初步候选人推荐出来。三是落细落实换届选举各项防疫保障要求。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地区实际和常态化防疫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完善换届选举过程中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防疫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盘城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