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盘城街道 > 工作动态
驻盘城街道区人大代表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29 21:08 字号:【 保护色:

为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主动性不强、积极性不高难题,盘城街道区人大代表、盘城街道盘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徐迎新积极探索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互助币积分制管理办法,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兑奖励,通过党建引领和关爱服务,把快递小哥等群体紧紧凝聚在红色物业党组织周围。

红色互助币积分制管理中,徐迎新带领社区同志们将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服务类进行标价,新就业群体可以选择参加安全守护神”“文明先行者”“爱心先锋队”“除雪小分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可到盘福雅苑小区物业前台兑换红色互助币,使用红色互助币可在小区周边11红色商铺联盟店内理发、购买生活物资、用餐等。通过建立社区报到参与活动、提供服务获取积分引导激励的闭环运行机制,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享受服务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贡献力量,回馈社会。

截至目前,已有15小哥走进盘福雅苑宁小蜂·新驱红驿站向小区党组织报到,并领取了红色互助卡,常态化参与小区治理。通过他们的登门入户,小区居民集中反映的垃圾分类房开放、空调外机安装、集中晾晒区设置等问题被送上了党群议事桌,并得到及时解决。

版权所有:盘城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