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桥林街道 > 工作动态
桥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11:06 字号:【 保护色:

328日下午,桥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工委委员、驻街区人大代表就桥林街道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成念参加视察,分管领导王晓键、教育科负责人张惠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茶棚幼儿园、科学城幼儿园及兰花中心幼儿园,认真查看了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功能活动室、食堂操作间等场所,观摩了幼儿的课内教学活动,听取了幼儿园负责同志关于幼儿园办园理念、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特色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又听取了教育科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桥林街道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的原则,通过加大经费投入,提速资源配置,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师资结构,强化安全管理等多种举措,全面加快辖区幼儿园建设步伐。

视察组对全街幼儿园的校园环境、常规管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但也客观指出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资源配置不足、布局分配不合理等问题。视察组认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要采取多种举措切实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管理规范办学, 努力办好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对此,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快辖区幼儿园工程建设进度及幼教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全面二孩政策及拆迁户集中安置后日益增长的入园需求;二是加大对师资队伍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师资力量和水平;三是强化幼儿园的安全、食品、卫生等检查,切实保障幼儿健康安全成长。(桥林街道人大办)

版权所有:桥林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