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桥林街道 > 工作动态
水环境治理如何?人居环境改善没有?驻桥林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评议
发布日期:2019-05-30 11:27 字号:【 保护色:

桥林街道水环境治理进展如何?农村人居环境没有改善?存在哪些短板529日上午,桥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成念带领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在街道水务站、城建科等科室分管领导、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开展视察评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林山村林山雅苑河、周营村陈云组、驷马山河等片区实地查看了水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情况,现场询问、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

视察结束后代表之家召开工作座谈会。水务站、城建科、林山村、周营村对全街水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和视察点整治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就全街水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谈感想、点不足、提建议,并现场填写了评议测评表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桥林街道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发展品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但在实际工作推进中,也还存在着诸如群众参与度不高、长效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整治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水环境治理及推动农村人居改善工作,视察组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切实履行职责。相关部门、社区要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担负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应有的职责,狠抓水环境治理和“三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更大力度推进整治各项工作。

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要采取点面结合、倒逼问责等措施,仔细查找当前水环境治理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工作要点,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去。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爱环境,提升卫生文明意识,让爱护环境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

四是要突出长效管理。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注重优化持续监管方式方法,因地制宜优化垃圾清运点选址,加强农村日常环卫保洁工作,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清运、日产日清,形成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环境整治新局面。(桥林街道人大办)

版权所有:桥林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